写给205-”灯佑苏丹街“有感



特别选这张照片下来。原因无他,很自然的兄弟情。没有了一般政府喜欢的”马来华裔印度硬凑下来“的做作,但是大家却怀着同样的理念。这个团结,是自然的。

前言: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灯佑苏丹街“这个活动。所以,在此也写写一个小小心得吧。

很多时候,我们在不公及腐败的面前选择沉默,是因为我们不敢做出改变。往深层看,我们确实被内心的恐惧所占据。所以,我们发了很多牢骚,但是问题却还是一样存在(甚至更糟)。原因就死因为我们没做出任何行动去把这些不公腐败改掉。

试想想,如果阿管,吉安,集强他们没做出任何行动,没号召民众去关注着课题,甚至用硬的手段去和当局交涉,而成天在面子书大发牢骚,恐怕1月30日后,你连茨厂街都不用想看到了。所以,当每个人开始行动,不在自己的框框时,一股很正面,很大的力量将会凝聚起来,进而让有关当局觉得有压力,进而采取行动(虽然我觉得有关当局还是很ai mai ai mai这样)。

在苏丹街,遇到很多旧的海螺音乐人,看到AI FM的吉安忙着策划整个活动,千人追随周金亮唱《茨厂街》时,那股力量真的很感动。感恩他们在本地艺术及文化界里默默,并且低调地耕耘。这一点,比起许多忘本,或者装糊涂/糊涂的本地艺人,我深深地敬佩他们。

最后,小弟自己写了一首词,《写给205》,希望能表达自己的内心。谢谢。

《写给205》

词:西立

曲:

Verse:

曾经 和许多人一样

把自己和这世界隔离

一味躲在自己的框框

以为这样

腐败黑暗从此不存在

曾经 和许多人一样

看见身旁一切黑暗不公

想站出来 到最后却放弃

以为自己

无法改变这世界

Chorus:

在自己的那颗心加上年少的轻狂

一步步走出来 看看这世界

打开心中的枷锁 拥抱这世界

面对不公 从此不再逃避

在自己的那颗心 注入坚决的行动

一步步走出来 改变这世界

面对今天的不公 就让我们改变它

一起携手 走出美好的明天



Leave a respon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