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跃点”的小小感想


虽然“跃点”青少年佛学营已经成为大家昨天的回忆了,可是我在此还是选择写下了一些对于这个营的想法及感想。当然,筹委们,营员们,老师们,谢谢你们让我找回了当初筹备营的热忱和初心。很多时候,我会察觉到对于涉及在活动越久的朋友(包括我吧),就往往无意中掉入一个陷阱,那就是失去了当初办活动的初心,结果搞到办活动好像是为了交差似的(越搞越烦)。

以下是我在跃点里想提出的一些小小个人感想吧:

1. “跃点”,当然顾名思义就是从一个点 (Point) 约到另一个点。点,对我而言,就是障碍,或者我们在人生中遇到的挑战。当我们成功跨过了生活中的“点”时,这也意味着我们也成长了。但是,要成功跃过“点”,是很容易,但是也可以是很困难的。苦难或容易,就在于我们是否有勇气去跳跃吗

2. “知道”和“体验”是两回事。你知道了,但是如果没行动,你也当然停留在知道而已。这些独特的经验将让你成长,变得更加成熟及稳健。当你自己亲身去泡Milo时,你才知道需要放多少Milo才是最棒的。

3.别人的意见或许会影响你做什么决定,但是决定做出什么选择的,还是自己。记得,每个选择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每个选择都是让你成长的机会。当然,前提是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任。举例,请问中学生谈恋爱是对还是错?(其实这课题本来就没对和错的……..呵呵呵!)

4.给自己更多的选择,别只限于“A”或“B”。如果当初佛陀只想到苦行(A)或享受世俗的生活(B)时,或许佛陀就不会觉悟了。Always look for more possibility, always think permutation when you feel there are no other possibility (add math 术语).

5.很多事情没所谓的注定“A就一定要到B”,更多时候是“A C”, 或者也可以“BA”啊(游戏部和活动部应该让很多营员对这句话体会很深吧哈哈)。对吗?因为无常,所以才有机会变得更美好。

6. 勇敢地当下做出抉择,做出改变,成功就会找上你了。你成功给予自己机会去做出改变了。

7.活在当下,对我而言,就是不让过去的包袱以及未来的担心影响你当下这一秒的抉择及行动。这点,我还尚需努力!!!

我暂且只写到这里。最后,这个营让我非常感动。你们大家都真的很棒。

谢谢。

1 comment

灰色主义者 November 29, 2011 at 12:26 PM

lol... 好的生活营,吸取的经验和感动都是不同的...

Post a Comment